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Eight.




那大大的勇敢保护着我。




泡沫Ⅱ Nine.  [马思远视角]





我是马思远,同孤儿院里的所有人一样,是脱离了家人的怀抱生活的。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周围的环境让我陌生,而牵着我的那个阿姨,说这里是我新的家。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毕竟很少有人在失去了家人的照顾后可以马上接受的,我被阿姨牵到了孤儿院门口,其实我很想跑,可是跑了之后又能去哪里,我也成了孤儿,我需要一个新的归属。



“这孩子啊怪可怜的,我看到他被丢在街上,听他说是爸妈不要他了。”


院里的阿姨看着我答应着以后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归属,我心里不太愿意却还是无可奈何,我只能在这个地方,我还能在哪里生活呢?我还记得爸妈说过有些孩子很凶很坏,脾气不好,生气了就会打人,这就直接导致我没有多少朋友。



那么这里的孩子也会是那样的吗?



我眨了眨满带泪水的眼睛,看到有一个男孩子过来了,再仔细一看,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走到我身边笑起来介绍自己时,我还看到了那两颗露出来的虎牙。我不知道为什么又抽泣起来,也许是没有安全感吧,他一见我这样,神情慌乱地关心我。



我愣了一下,接着破涕为笑地道出自己的名字,我想我们大概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他看起来不像是爸妈说的那种坏孩子。



他叫Karry,这是他的英文名,中文名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也没什么必要问他。四五个星期的相处让我知道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人,只是Karry心里肯定有秘密,不然他不会偶尔叹息露出一脸让我心疼的模样。



他什么时候才可以释怀,什么时候可以把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告诉我?这还是个谜一样的问题。



大家都还蛮友好的,遇见我的时候礼貌地微笑,开口跟我说思远早上好,思远中午好,思远下午好,思远晚安,这些在旁人看来完全没必要的话,让我觉得温暖,让我觉得失去父母很痛苦,但还好有这样一群朋友。




可毕竟坏孩子在社会上是不少的,在我看来善良友好的一群人里,难免夹杂着一两个假惺惺的如同“异类”般的人物,在不久后发生的事情后我看清楚了他们的真面目。我认识的刘晓是一个阳光的男孩,午饭吃过后他约我到花园里去,我歪着头问原因,他神秘地笑着说会有一个惊喜,可能是那时候我还小,很容易相信别人的话,所以我答应了,在Karry和别人下棋的时候,我赴约。



我觉得他大概有什么话要跟我说,正等着他开口,身后又跟来了一个人,我问这是要玩游戏吗,刚想跑回去叫Karry也来,两个人就把我团团困在花园里一处很偏僻的地方。





“我们确实要玩游戏,但有个规则。”




“什么?”刘晓微笑着的模样终于让我看出几分怪异,下意识地后退,就挨到了冰凉的墙壁上。“那就是你不能说话。”



“你……啊!”我还没说出完整的一句话就被他按倒在地面上,后背有些疼痛,他身后那个人不知哪来的棍棒,我一见吓得浑身一抖,“你们想干什么?”刘晓接过同伴手里的棍棒轻微地挥了挥,“你最好配合点,瞧你那样跟女生差不多,刚来的时候哭哭啼啼的,Karry是看你可怜,不然谁要先带头跟你玩?”



我愣住了,他说的话就像是一根银针刺进了我的心里,但这样的人我现在才看清楚真实的面目,都怪之前太不注意了,而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那棍棒打了一下,刘晓拿着那棍棒看到我皱眉的模样,心满意足。




“看来这棒子不错啊……”




我咬紧嘴唇想要趁他们不注意逃脱出去,刘晓早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个情况,让那个同伴扯住我,把我拉起来再靠在墙壁上,我瘦小的身体是完全抵不过面前身体强壮的男孩儿,就算使出浑身的力气也没法挣脱开,被按在墙壁上,眼睁睁地看着刘晓拿着棍棒靠近,用棒子顶端靠着我的脸。




并不是我遵守所谓的“不能讲话”规则,而是我根本被逼得毫无退路。



然后就是猝不及防地,身前被打了一棒,我咬牙切齿地抬腿,却又被打了回去,我觉得挣扎时力气都用完了,他使了劲地打,而我只能忍受着疼痛,终于想要开口求救的时候,刘晓那凶狠的模样像一只狼,轻启唇道:“想要谁来帮你?你当心我把你跟Karry一起打。”一听到Karry的名字,我的那颗想要求助的心又不得不停止反抗,这样看上去我就像是心甘情愿挨打一样。



我在内心喊着Karry你怎么还不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不管,又在喊着千万别来,万一来了跟我一样挨打,那我会更心疼他而不是心疼自己无缘无故被打。



可是真的很痛,我咬紧了嘴唇几乎就要咬出血来,我甚至想他要是往我头上猛打的话,我可能就要进医院里去了,要是严重了就见不到Karry,见不到院里的阿姨,见不到林希他们了……








“马思远!”






我忽然感受不到棍棒打下来的疼痛,我感觉有些晕,就像是晕车,就像是被什么抽走了意识一样浑身无力,努力地睁大双眼,那双桃花眼,那着急惊讶愤怒百感交集般的表情,那毫不犹豫跑过来的样子……



Karry……



是Karry啊……




我想开口喊他,但喉咙好像被什么给堵住了一样开不了口,发不出声,只看见他推开了刘晓,踢飞了他手中的棍棒,然后那个把我按在墙壁上的男孩子看到院里阿姨过来了,忙松开了我,而我的身体直接下滑,又一次触碰到了冰凉的地面上。





“这是怎么回事!”过来的那位阿姨瞪着刘晓和他的同伴,然后担忧地看了我一眼,让Karry先好好照顾我,然后拉着刘晓和他同伴离开,刘晓的脸都黑了,但面对阿姨他俩还是没有反抗,因为一反抗这祸就闯得更大了。




他们得去见院长。




而Karry到我面前,看着我红了的手臂和难受的模样,脸上满满都是懊悔:“对不起,我来晚了……”我还能感觉到身上的疼痛,那是碰一下就感觉得到的,我傻傻地开口,眨了眨眼。



“Karry……你的力气好大啊……我还以为,你会被刘晓打……”我微微地喘息,“那样我就算是拖累你了……”他哭笑不得,然后一下子抱住了我,“马思远你个傻子……”我吃痛地颤抖了一下,Karry马上松开了我,“哪里痛?我带你去医务室。”这事情休息休息就可以缓回来了吧,我扯着笑容摇摇头。



到后来我才知道其实Karry学过跆拳道,而我还深深的记得,那次Karry蹲下来背我,我靠在他的脖子旁,我感受到茉莉花的气息在我们两个之间交换着,明明Karry才十岁而已,却好像比有些大孩子还要成熟,还要勇敢,还要关心我。






“没事的,我会保护你。”





Karry后来又告诉我回来之后我睡得很熟,还是笑着睡着的。



那大大的勇敢保护着我。




Nine.END

评论
热度(25)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