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Four.





“我做噩梦了。”


“没事,梦都是假的。”



可是我们都有亲身经历一模一样的噩梦。


泡沫Ⅱ Five.



这天午睡的时候,Karry被马思远叫醒了,睁开双眼还没来得及清醒一会,迎面就是马思远那通红了的双眼,就像是个炸弹一样投进Karry的心里,他打了个哈欠,问马思远怎么了。



马思远咬紧嘴唇的样子像极了易碎的娃娃一样,这一点让还算年幼的Karry都觉得心疼,他耐心地瞪他回应,那小家伙总算肯在几秒后张口回答他。



“我做噩梦了。”



Karry想起林希也跟马思远一样,有一次早起枕边有眼泪,他们俩大概都是因为梦的缘故而睡得不太好,只是马思远表现得比林希还要明显一点,因为那眼睛红红的模样实在像只忽然跑进Karry视野里的兔子。



Karry揉着他的头发安慰他:“没事,梦都是假的。”不管是你身边出现多少妖魔鬼怪,不管有什么奇怪恐怖的事情,那都只是一场梦,都是来吓唬人的,Karry想到。


马思远垂眼,伸手拉下了Karry的手:“我不想睡下铺,Karry,你知道的,”他眨了眨红眼睛,“我总是觉得身体在下坠,一点都不踏实。”Karry想睡上铺或许更会感觉到身体的下坠,但这是马思远的想法。



想法各有不同很正常。



Karry收拾了枕头和被子,朝马思远点头:“那以后你睡上铺,我睡下铺。”他一直都让着马思远,他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对。







吃饭的时候,马思远很不满意面前摆放着的佳肴里居然还有青椒的存在,他很不喜欢青椒,闻了那味道就不想吃下去。只是没料到Karry用筷子把青椒夹到了自己的碗里,催促着他吃着。



“Karry哥你对马思远也太好了吧!”



“笑笑不说话……”




旁人的议论让马思远撇撇嘴,他想把青椒夹到Karry碗里去,却被Karry拒绝了,还说不可以挑食。马思远看着青椒欲哭无泪:“可我真不想……”



“乖,你那么瘦当然得吃点有营养的啊,要不这样吧,喜欢吃的多吃点,不喜欢吃的别不吃,少吃点可以吧?”又是这样宠溺的语气,连院里的阿姨都觉得Karry在马思远面前变了一个人。


马思远还是听了Karry的话,毕竟他知道Karry都是为了他好的,他乖乖地吃了青椒,而且还比以往多吃了一碗的饭,虽然最后饱到打嗝。



饭后他俩又去了院后的小花园里,Karry问他那两朵保存着的茉莉花怎么样了,马思远眯着眼睛回答着夹到书里去了。




“你把它俩当书签了啊。”


“这样每天一翻开书,我就会很高兴了。”



Karry觉得马思远的每一个心思都夹杂着一点点的童真,他们正好处在童年的这个阶段上,难免会对一些事想得过于简单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比如马思远若是认真起来,他就没法另外找话题开开玩笑话,他们都是已经失去了父母的孤儿,只是家人这个话题,要是提起来就跟山顶上的石头,滚下来就再也停不下来,除非滚到尽头。




“Karry,你想他们吗?”马思远刮了刮地上的小草,话就像“你吃饭了吗”那么轻松地说了出来。



“什么?”Karry眨了眨眼睛,故意装不懂,他一直都想着回避那个话题,可并不是心里怎么想事情的发展就会怎么样。“我说家人啊,你想爸爸妈妈吗?”一点都不带拐弯抹角的,直接传送到了Karry的耳朵里。




“马思远,我可以以后再说吗?”



“Karry你又这样,你不是说……”



“我记得知道什么都会告诉你的承诺,但唯独这件事现在不可以,等我可以释怀,可以真正地面对的时候,我就会回答你。”Karry也想把心里话说出来,毕竟藏了那么久的时间,他也受不了,马思远眨着杏眼望着Karry,一阵风吹来,吹散了他们额前的刘海。



Karry……确实有什么是难言之隐吧,马思远抿唇,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秘密,但把秘密说出来,是很难的事情。



这样的话题就是一场噩梦,他们俩都亲身经历过了。





“好吧,”马思远拍拍Karry的肩膀,“不过你一定得告诉我,不管多久,我都会等那一天。”



“因为我和你是很好的朋友啊。”




Five.END

评论(4)
热度(24)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