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Three.



“以后有了喜欢的人,你是犯蠢的吸引还是默默地守护?”


“我当然就……默默地守护嘛。”



泡沫Ⅱ Three.



中午,阳光布满整个城市,孤儿院里的花也干渴地喝着阿姨浇下的水,院里的孩子们大多都陷入了沉睡中,房间内,头顶上的风扇轻轻地转着,发出了咯吱咯吱轻微的声音。


院外不远的马路上,人们踏着步伐来来往往,夏天的闷热让他们感到烦躁,脚下似乎踩着火苗,行走着,嘀咕着抱怨强烈的阳光。有时恰巧走到了树荫下,舍不得离开那乘凉的好地方却只能一步步地往前走。


Karry其实很早就睡醒了,坐在上面的床铺上呆了一会儿驱散走睡意,下意识地想跟下铺的马思远讲讲话:“马思远?醒了吗?”他询问的声音很轻,怕吵到其他人,更怕在马思远还熟睡着的时候吵到他。


下铺没有传来回应,Karry想应该是还在睡着吧,他们俩昨天一起下棋拼到很晚,连阿姨们劝了也不罢休,最后还是Karry担心马思远的睡眠才结束了棋局。


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也想看看他熟睡的模样,Karry往下铺悄悄望去,就怕被别人发现自己在偷窥,可是这一看,没看到他。Karry皱眉,大概是翻了身到后边去了?他垂头仔细地看去,结果让他失望,那床上除了马思远遗留的一本《小王子》,根本就没他人。



所以他是去哪了?



Karry纳闷,要想再睡下去可不容易,小心翼翼地下了床,穿上运动鞋决定去外边找找他,刚好进来打扫的阿姨疑惑地瞅着他:“Karry你要去哪?别乱跑啊。”



“我去找马思远。”



阿姨看着他那非走不可的眼神,叹了一口气:“别走远就好,我刚看到他在院里花园玩儿。”Karry点点头,院里的花园他逛过好几次了,之前马思远还没来时,他每晚都得去花园散散步。



他整理好衣着便迈出孤儿院的门,踏着青石板快步走着,自从马思远来了之后他便几天没去过花园,不知道这儿的花被浇灌地怎么样,总之不管他什么时候来,那些花都依然是那么漂亮,带着迷人的花香。


他看到了马思远蹲在花丛中的背影,刚想跑去吓吓他,嘴里却抢先一步:“马思远!”接着他眨巴着双眼看到马思远慢慢地转过头,像是电影里放慢了的镜头一样,眼睛水灵灵地张开闭合,刘海轻轻地在额前晃动着,恰巧这时候一只蝴蝶停留在他摘下的花上。


Karry又看到那红润的嘴唇微微地张开了:“Karry?”



是有几秒是站在原地呆住的,因为他那一转身,转得那么缓慢却又让他移不开视线,马思远精致的面孔,可能就算在茫茫人海中拥挤着,Karry也能够轻而易举地找到他。


他舔舔唇,奇怪地紧张:“是我,”接着他走上前去也跟着蹲下来,“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啊?外面那么热。”马思远浅笑着晃了晃手里拿着的茉莉花,高兴地分享自己的心情:“Karry我觉得这花让我高兴了很多,好香。”



“那是因为茉莉花中的腺体会分泌出香气,吸引昆虫传花粉用的。”Karry简单地解释着,但他还小,说对了还是错了并不懂,只是记得曾经有人来孤儿院的时候这样讲的。


不过大可不用担心,毕竟有些事情,长大了都会慢慢明白的。


马思远也不太懂这些,不过他相信Karry说的话,不管对错,他还是眯着眼睛夸他:“Karry你这也知道啊?好厉害!”他可爱的模样让Karry的心都软成了一片,伸手揉揉马思远的头发:“以后会知道更多更多。”


马思远点点头:“那以后你知道什么,就都告诉我,这样我也可以跟你一样,知道很多事情了。”小孩子的心思就是这样吧,渴望着了解,渴望着知道很多未知的事情。



“嗯。”



马思远转头看着那朵茉莉花,一只手撑着脸还是蹲着,眼睛眨了又眨,再次轻启嘴唇道:“有些大人很多都不懂,但他们总自以为是地以为自己都是对的,他们大都没有考虑过其他人的感受。”Karry听到这段话,抬头看着他,果然那眼神里忽然充满了悲伤,明明刚才他还说因为茉莉花高兴的。



Karry也轻轻摘下一朵茉莉花,虽然知道这样不太好,但马思远说这花让他开心的话,再摘一朵也没什么关系的吧,他应着马思远刚才说的那句话:“是啊,所以我们谁都别变成那样的大人。”



永远都别变成这样糟糕的大人,其实很多很多人都在被误导。




Karry把手里的茉莉花靠近了点,香气扑鼻,白白嫩嫩的,他转头把手里的茉莉花给马思远:“再给你一朵,高兴点吧,一朵高兴不起来,那就两朵。”马思远微笑着接过:“那两朵要是还不高兴的话,怎么办啊?”这调皮的提问让Karry无可奈何,他指了指周围说——




“怕什么啊,全部都是你的。”



全部全部都是你的。


马思远的眼里有什么东西闪动了一下,他低头看着那两朵白嫩的茉莉花,它们在一块香味更浓了,即使Karry的话从另一个角度看挺自私的,但他始终都为了他好,他想他快乐。


阳光仍然在折磨着街上的人们,总算有人忍不住撑起了遮阳伞,在地面上依旧踏着急促的步伐,依旧路过了那凉爽的树荫。



Karry站了起来,伸手去拉马思远。



“走吧,到里面去,这太热了。”


马思远一手拿着两朵茉莉花,一手伸出去,正好拉住了Karry的手。


那两朵茉莉花,刚刚好。



Three.END



评论(4)
热度(42)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