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Two.




“我……我没有家。”那个男孩红着眼睛。


“那你去我家住吧。”



泡沫Ⅱ Two.



马思远不会下棋,所以当Karry想要跟他下棋的时候,他吐吐舌头,无奈只能摇头:“很喜欢,可我不会……”与Karry经常一起下棋的林希笑着征求意见:“我可以教……”话还没说完整,Karry就瞪了他一眼,可想而知这天生的大哥气场让林希还是折服了。


更何况马思远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还不了解他们每个人的性格,但却莫名其妙地对Karry有一种信任感,大概是因为Karry之前对他的温柔,让他觉得舒适。


小伙伴们都不忍心打扰接下来温馨的画面,Karry牵着马思远的手在教完规则之后一步步教他怎么下,跟他讲一些下棋的技巧。马思远本来就对下棋一窍不通,接受起来难免苦难了点,但Karry很耐心,慢慢地教,慢慢地讲,张宁看着这场景忍不住张口——



“Karry哥,想当年你可没这样教过一个人啊。”



“你少废话。”



对于这种差别对待,林希他们只能表示沉默地看着就好。马思远的模样也长得精致,就像一个娃娃一样,他和Karry一个可爱一个帅,林希觉得他们挺像一个组合的。


教了大概有一个钟头,Karry松开马思远的手低声问他:“会了吗?”马思远如实点头,主动提出:“不然咱俩来一局?”



顺其自然,脱口而出的“咱俩”二字便击得Karry的心猛得颤抖一下,他舔了舔嘴唇平复变得激动的情绪,尽可能地伪装着冷静:“可以啊,一会输了别耍赖。”马思远哈哈地笑,眼里有一丝自信:“谁怕谁?”


一瞬间林希深吸一口气,刚学会下棋的马思远和已经会下棋多年的Karry要一决胜负?这可能不用看都知道谁是赢家了吧?可他又不想说出来,怕打击到新手马思远的心。


于是一场激烈的棋局匆忙拉开,马思远持黑棋,Karry持红棋。马思远的眼神认真起来,上场没多久就逮住机会把Karry的炮给吃个正着,Karry抬眼,果然看到马思远旗开得胜般地勾起了嘴角窃喜。


Karry垂眼,既然他那么开心,那接下来他明白该怎么做了。





“喂Karry,他的车你刚才就可以吃,你居然没发现?”


“你傻吗,调虎离山计自己不是用过那么多次?”


“吃兵干嘛,刚有个炮你咋不吃?”


然而后来已经快要分出胜负来了,马思远的眼睛眯起,看上去得意洋洋,一旁的林希看都看不下去这情景,一手捂着脸叹了一口气:“Karry啊这你都会输……你没救了……”


Karry并没有平常输了棋的沮丧,而是抬眼笑着夸马思远:“这正好证明他很厉害啊。”马思远不知道是因为夸的人还是因为这句话而低了低头,白嫩的手指带着棋子一跳,成功攻破将军。


小孩儿赢了棋自然兴奋到不能自已,怕影响到自己的形象,他把自己的棋都收了回来,抬头眼睛眯成了一条弯着的线,但对面的那人还是看到了他眼里闪着的光芒,像是深夜他没能入睡,趴在床上看到天空上那发亮的星星。


闪着灿烂的光遍布整个世界。




“我赢了。”他轻启嘴唇,嘴角再次自信勾起,这就是他赢了棋的反应,沉着冷静但心里的欢喜都写在了脸上。


Karry眼里清澈的湖面倒映出马思远眼里闪闪发亮的光,他也跟着笑,跟自己也赢了棋似的,低头收棋。



“我知道。”



他知道他其实很厉害,特别特别厉害,但他不说,他说我知道,他想我知道你赢的时候遮盖不住的喜悦,我知道你其实想把很多很多事情都分享给我让我了解。


我想全都知道,你的所有。


来日方长,慢慢来。



Two.END


评论(4)
热度(55)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