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One.





记忆里有一个孩子替哭泣的孩子擦掉了眼泪,一把橙色的伞撑在他们头顶上。



“这里很冷,回家吧。”




泡沫Ⅱ  One.



一场大雨从天而降,沾湿了院前摆放着的花花草草,雨珠在窗户上缓缓地滑下,乌云密布,只得把窗户紧紧关上,糟糕的天气让院里的孩子们也回忆起往事,怅然若失,失魂落魄一般。


一个个失去了家人的孩子们满眼通红,往日的欢乐终于露出了背后的“蛛丝马迹”,聚在同一个房间里没有一个人这时候说话,只听着那滴滴答答的雨声。


外面的路灯因为窗户上的雨滴看起来模糊了一点,房间里开着一盏小灯,有的人抱着枕头把头埋在里面,有的人呆呆地看着窗外,有的人擦了擦眼睛。


豆大的雨滴砸下来的声音使他们沉默不语,多年前多少个孩子因为种种原因找到了这样一个归属,习惯这样的生活后开心的他们有时候却像个木头人似的,只靠着一些游戏消遣。




“Karry,我们来下棋吧。”




一个孩子拿出了棋盘,完全不沉浸在悲伤的氛围里,karry在小床上坐着,靠着墙壁,闻声便慢慢地坐起来,示意他把棋盘摆在床上,两个人面对面,很快就有了一声声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


与Karry对战的那个孩子抬头看了一眼Karry,只见他沉着冷静,眼里都是认真,从没被其他孩子难过的气氛影响到。Karry见对方没有继续下棋,疑惑地也抬起头来,迎面就听到了一个问题。



“Karry,其实一直都想问你,为什么你到了这里都不难过,你不会想现在爸妈在哪里,他们为什么抛弃你吗?”是啊,孤儿院里的孩子难免有一点致命,就是没有家人的陪伴,有的只是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像相依为命一样地生活。


Karry愣了一下,他低下头甩了甩刘海,语气平稳自然:“你说的这些,我都不在乎。”至于他为什么这样说,当然有自己的原因,可是有时他固执,不想把什么想法都拿出来说,这群人毕竟他都没有完全地信任,即使是跟他关系最好的朋友,他也闭口不说。



就像一个还没有完全自我封闭的孩子似的。



“我发誓要是我告诉别人了就随你怎么样教训我,你就相信我吧。”年纪还那么小就学会这样下决定,Karry的眼神越来越深邃,还是不得不产生怀疑,他抿唇摇了摇头。



Karry知道他的性格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不会太冷酷也不会太热情,这样的人通常还是不会受到院里其他孩子的欢迎,可要不是因为他的模样精致好看,估计真的没多少人愿意搭理他。



“继续吧。”Karry刚想要继续还没结束的棋局,接着就听到孤儿院门口传来的声音:“这孩子啊怪可怜的,今天我看到他被丢在街上,听他说是爸妈不要他了。”闻声,Karry的动作停了一下,又听着院里的阿姨明白意思同意的声音——



“可以可以,这以后就是他的归属了。”



又要有新朋友的加入,Karry莫名其妙地感觉到自己有点期待,他翻身下床穿上鞋子,身后有人问他:“Karry你去哪?”他并没有回答他们,打开门往门口走过去。


门外还在不停地下着雨,雨滴跌落在地面上激出声音来,Karry一看,果然有一个孩子,那孩子的手紧紧地拉着带他过来的那阿姨,咬着嘴唇。再仔细地观察一看,Karry看到那白嫩的脸和虽然红了但依然很好看的杏眼,红润的嘴唇被咬住,散在额前干净的刘海,好像哪里都吸引着Karry的目光,让Karry忍不住上前。


原来这新来的孩子也那么精致,他好像抵抗不住想要跟他认识的冲动。他跑过去眯起眼睛笑起来,那桃花眼本就好看,这一眯起来便似乎更加迷人,他伸出手简单地自我介绍:“你好,我叫Karry。”


本以为面前的这个男孩子会开心起来,没想到他竟然在抬头时又一次掉了眼泪,那红了的眼睛像兔子一样,这一幕让Karry不知所措,好像没有说错什么话,好像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吧?他不顾旁边的阿姨皱起眉头的样子,忙抬手帮他擦掉眼泪。


天啊他一哭,Karry感觉真的特别受不了,他本就消瘦的样子就已经让Karry心疼,他这一掉泪,Karry也觉得自己的心跟着撕心裂肺起来,糟糕了……



“你,你别哭啊……”宠溺且带着哄人的语气,平常的Karry从没这样对待过一个人,无意间的他没注意到这一点。



近距离看着他,Karry觉得这精致的脸让他忍不住就想要揉捏,但他们现在不熟,随便做个这样的动作难免也会吓到他,万一做不成朋友了,他也会觉得很遗憾,奇怪的遗憾。他接着问他:“怎么了?”



面前的男孩轻轻摇摇头,终于舍得松开了旁边阿姨的手,莫名其妙地破涕为笑,Karry感觉忽然有一道阳光照耀进他的内心里去。



“我叫马思远。”



Karry垂眼笑了笑,总算没有哭了,终于笑了,他笑的样子也很好看,嘴角勾起来,眼睛也闪闪发亮,让他根本移不开视线:“哦……马思远啊。”名字怪好听的呢,说话的声音也很好听,他不懂用什么词来形容,他连眼里的笑意也藏不住。



阿姨看着Karry和马思远,也笑了起来,Karry以前真的没这样温柔地对待一个人啊,看来……有什么已经在悄悄改变了。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他很久都没有体会过真正温暖的感觉了,马思远的到来就像是让他从快要陷入自我封闭状态中伸手把他拉出来似的。


窗外的雨还在一直下着,Karry伸手拉着马思远的手:“那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他看到马思远点点头,可爱的样子让他心里一颤一颤的。很幸运,他是这里第一个认识马思远的人。




One.END



Karry和马思远的故事刚刚开始嘞。概括版本的可以再去看看w


评论(16)
热度(53)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