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陪你度过

补。

诺儿:






【不管未来怎么样,我只愿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6月,这个充满了毕业气氛的月份,即将遇到又一个转折点的考生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季,烈日炎炎,阳光布满整座城市,高考生们在最后一门科目结束的铃声敲响后松了一口气,不知道是无可奈何还是胜券在握。




高考结束,中考倒计时。




TFBOYS组合中十五岁的王源也将迎来中考,特地回家去备考,得知高考已经结束,他有些紧张,这就意味着中考的时间又缩短了。



这时候就没有打打闹闹时的兴奋劲儿了,他拿起数学卷转了转笔,以前觉得中考就中考吧,能考过就考,不能就算了,但现在他忽然有一个想法,他想跟王俊凯在同一所高中。



他们可是有要一起去中央音乐学院的梦想,中考这难关,拼一拼才知道会不会赢,尽自己的全力去考,只不过现在的他不想放过这流逝的时间,中考已经在倒计时,复习得再扎实一点才不会在考场上紧张慌乱。



可偏偏这时候王俊凯不在身边,王源叹了一口气想现在的他们已经不仅仅只有学生的身份,他那么忙也是理所当然的,但他在的话,会比较有底气啊。



做着题目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就走神了,想起了14年的时候王俊凯去参加中考,而王源自己好像身在主持一个人的节目里,拍《男生学院自习室》的时候因为想到很久都不能见面所以一动情掉下眼泪。



可是即使这样又怎样呢,他的中考他关心,但却不能打扰地太过,那段时间短信也少发了,微信QQ也少聊,电话自然也是偶尔才打一通,每一次聊的内容都是关于中考。




那时候王源即使是很想王俊凯也从不直接脱口而出,他怕影响到他中考,所以每一次的聊天他都拼命压抑住想要说出口的思念。




而时间很快,一转眼轮到王源要中考了,难免的紧张,虽然已经在努力备考了,没有王俊凯的日子里他还是挺难熬的。




正在想着,手机就响了,王源一瞬间反应过来,从书桌上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喂。”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点的疲倦,电话那头的人的声音还是有点沙哑:“王源儿,复习地怎么样?”




虽然只是隔着电话,但王源一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就想哭,就能想到他站在面前的样子,他缓了缓压抑着的心情:“还好啊,你那边怎么样?”虽然待在家里备考的日子有点苦闷,但这时不时就打来的电话还是给了他足够的动力。




“那我也是。”



“啊?”王源一时还没反应这是什么意思。



“我也还好啊。”




这看似两个年幼的孩子的对话让王源忍不住想笑,记忆里又回到了那一年的那个时候,真怀念,没想到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听王源没接着说话了,王俊凯故意咳嗽了几声,一股神秘味儿传进耳朵里:“王源儿,我有个惊喜要给你,你猜是啥子?”王源一听,可算是从题海里抬起了头。




“小龙虾?”吃货的世界里永远忘不了食物。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出来,“不是,那个你生日就给你了啊,再想想,这个惊喜很特别的。”听这惊喜像盖了一层白纱一样越来越神秘,王源很认真地想着,王俊凯能给他的惊喜……





“苹果手机?”




“想太多了你。”




“不是你以前说买不起苹果手机就给了我耳机吗?”




“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慢慢来,总有一天,你要的我都会尽量给你的。”




“哦这是我认识的王俊凯吗?我是不是接错电话了?”王源在心里暗自偷笑,王俊凯很少说过这样的话,但却着实让王源开心,因为他们在彼此的心里真的就是这样独一无二。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之后才张口:“说啥子呢,等我后天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最终还是知道这小家伙猜不出是什么惊喜,王俊凯直接告诉了他,紧接着换王源开始长久沉默,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僵。



王俊凯耐心地等他讲话,还放下手机看了看他有没有挂电话,他突然的沉默让王俊凯有些不习惯,没有“真的吗你要回来怎么等现在才告诉我?”,没有“你为什么不再早点回来。”,也没有“你为什么决定要回来。”。




他生气了吗?




王俊凯有些担心,毕竟他没料想到会是沉默这样的可能,于是他又决定开口:“那个王源儿……我没骗你……”话还没说完,那头终于有了声音,那个小孩儿似乎带着一点点难过。





“好,那我等你。”




没有无理取闹也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看来,王源最终还是在时间的冲刷下长大了吗?可是太快了,快到他没办法反应过来,他还没习惯这样的方式,他听惯了他欣喜的声音,看惯了他的笑容。




“那你想我吗?”头一次问那么直接的问题让王俊凯简直想先挂电话到时候见面才好好说,但话都已经说出口了,总不可能莫名其妙地再挂上,万一王源又误会了什么该怎么办。



那边王源咬了咬嘴唇,放开了心:“想啊。”低声还带着些许的苦涩,他转着笔低头看着卷子上密密麻麻的题目和旁边的辅导书。



想念一个人的话,真的做什么都可以想到他吧,比如做题的时候想到有几次王俊凯教他解题,他认真的模样他记忆犹新。





“真的。”语气如此平静却还是遮盖不了那难受的氛围。




不得了,他好像都要哭出来了。



王俊凯慌了,他也似乎想象到王源那让人心疼的样子,这情况太糟糕了。如果可以的话,王俊凯想选择马上瞬间转移到王源的身边安慰他,鼓励他,和他一起复习。




“没关系,王源儿,很快的,”王俊凯抬头看着天花板,“很快我们就又要见面了啊。”



“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你要做的那些数学题还在等着我呢。”




王源吸了吸鼻子,红了眼睛:“是啊,我相信一定很快。”





终有一日之后,我会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在你身边讲你喜欢听的故事,教你那些百思不得其解的题目,当你笑起来的时候忍不住揉顺你的呆毛。



很快你就会明白,那个推掉了原本会有的很多行程只为了见你而奋不顾身的人,其实他在乎你。



因为他想让王源的备考时间里,有王俊凯这个名字。




这就足够了。





“加油。”






END





因为大哥10号要飞重庆所以才写出来这样一个故事。愿源源中考顺利,加油!














评论(2)
热度(56)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