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心跳(白竹篇)





我总是在想,对一个人没有加速的心跳,还会是喜欢吗,事实证明,不一定是,但王俊凯对我不是。    ——白竹




《心跳》/白竹视角





“我喜欢你。”






其实几个人都有过向我告白的经历,但结局都是被我狠心地拒绝了,每次拒绝的理由也都一样,我说校规第十条背清楚,不要小小年纪就想着随便找个人谈恋爱。

虽然他们看着我的眼神很认真,但我依然觉得学生时代的恋情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没什么好玩的,也没必要冒这个风险影响学业,何况我还是个班长,应该要有一个像样的形象。


认识王俊凯之后,我觉得他还挺好的,做什么都会谦让着我,有什么忽然忘了也会很细心地找我交流,我理所当然地认为在我心里他就是个朋友而已,我习惯了跟他时不时走到一起打闹一会。


可当他说出那让我听烦了的四个字时,我忽然觉得整个世界都被原子弹炸了,炸亮了,炸清醒了,清晰地感到心跳猛烈地跳动着,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原本以为只是朋友,没想过我居然和他怀着一样的心思靠近。


喜欢一个人原来真的会让一个人改变,那个时候答应他,果然自己却把之前牢记在心的校规第十条和学生时代的恋爱游戏的想法甩了十万八千里,说好的要保持班长的好形象,说好的不让谈恋爱荒废学业,但我还是在心里改变了心思,没事不就谈个恋爱吗,不要太过就好,也不会影响学业太多吧。



而王俊凯看起来也是很认真地在喜欢我,我值日的时候他很多次都来陪着我,替我分担,他想让我陪他一起去跆拳道社,我也同意,他那跆拳道让我一个不懂跆拳道的人赞叹不已,他也会跟我在学业上互补,偶尔逗逗我。


原来我喜欢的人,还挺厉害的,有时我会笑着这样想着。


然而这些想法都是不知道他还有个朋友叫王源的时候产生的。说到王源,我话挺多的,刚开学的时候在图书馆借书,结果书放太高拿不到,正好王源经过,我直接开口问他可不可以帮我,他瞥了我一眼,转头就拿下了那本书,没说半句话。


挺高冷的,我看了看他,觉得没说什么也不好意思,干脆说点什么缓和气氛:“谢谢了,你叫什么名字?”



“哦,王源。”



说话也带着冷气吗……


我点点头,抱着那本书,又开口:“我叫白竹,你是隔壁班的吧,听同学说过你。”王源疑惑地望着我:“白竹?隔壁班长吗?”



“对对对,”我回答他,“那我们就当朋友好了。”他轻轻地“嗯”了一声之后就转身走了,结果后来遇见也没见他跟我打过招呼,跟陌生人差不多,我无可奈何,也只好顺着他去,也许我们做不成好朋友吧。


知道王源是王俊凯的好朋友,也是从王俊凯口中听出来的,其实我要知道真的是不是也很简单,直接去他班上看看就好,但几次路过也没见着王源。




“小凯,你喜欢哪个歌手?”



“周杰伦啊,王源也喜欢他。”



真奇怪,我明明没有问到其他人,结果他一出口把王源的事也给说出来了,听到这名字我还觉得有点生疏,回忆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其实认识他。



最开始我以为他俩是关系挺好的朋友,久而久之我也并不在意因为王源而在校门口多等一会王俊凯的事情,听王俊凯说是因为忽然跟我交往,放心不下王源一个人走,所以要让他适应一下,跟他聊聊。


这个理由我没法反驳,他俩是好兄弟,这关系我也没权利插足其中。但有一次王俊凯背着书包走过来,我和他就要走出校门,不知道为什么我转头了,视力特别好地看到了拉着自行车慢慢往这里走的王源。


我这么随便转了转头,就看到王源那令人难过的眼神,他的刘海被放学后掀起的风吹得晃来晃去,一步步地推着自行车,什么也没说,看到我不打招呼也正常,可是王俊凯是他兄弟啊,这没打招呼,怎么着也似乎说不过去吧?



一秒跟我对视一下他就转移了视线,那辆绿色的自行车跟他的步伐一样慢慢地行走着,我内心复杂。王俊凯见我转头那么久,也想着转头看看我在望哪里,我反应很快地拉紧了他,连忙摇头说没什么,随便看看罢了。



我并不知道王源在难过什么,可能和王俊凯吵架了吧,但我知道我不想让王俊凯看到那眼神也跟着难过,那样我也会跟王俊凯一样,可也许他们知道难过的原因,我不知道。



我俩很快就走出了校门,而我快速地又往后一瞥,惊讶地发现王源不见了,明明刚才离我们还挺近的,一转眼就不见人影了。




“小竹,你到底在看什么啊?”王俊凯终于问出了声,我舔了舔嘴唇尴尬地摇头,叉开了这个还没开始展开的话题:“没什么,你跟王源吵架了?”


他一听到我提起王源,还说他和王源是不是吵架的意思,便皱起眉头,勾紧我的手:“没有,我和他好着,倒是你,别多管闲事。”



“我只是想好好了解了解你们俩。”



“有的是时间。”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时提起王源,他显得一脸不耐烦的样子,之前总是他先聊起王源,然后跟我分享一堆和王源的趣事,也许时间长了人都会变的吧。


第五次见到王源的时候我上完了体育课,在校门口撞见了他,他一脸还没擦干的眼泪顿时让我呆了几秒,也没问他是怎么了就开口:“王源,你看到王俊凯了吗?”我莫名其妙地以为他会蛮高兴地回答我的,因为我第一次在他面前提起他兄弟,总得有王俊凯之前提起他那种兴奋吧,但他没有,明明没有完全干掉的眼泪还挂在脸上还要装冷静地回答我在教室。


本想着再问问他为什么要哭,他快步地一走,只留给我一个渐渐消失的背影,我摇摇头,这段时间他俩难道真的在吵架?我在心里有些奇怪地替他们担心起来,这都是些什么事情啊。


王俊凯那段时间也是一样,虽说都是在陪着我,但却心不在焉。


头一次觉得其实谈恋爱挺伤脑筋的,又想着多了解一点,又想着还是不要了解太多万一深入一点戳到痛处了怎么办。


回到教室,王俊凯果然还在那里,只是他保持着蹲着的姿势,我不懂他这是在干什么,疑惑地喊了一声:“小凯?”他没转头也没有说话,这逼得我有点急,我走到他面前,皱起眉头却一下子松懈了,我看到王俊凯呆愣着的模样,眼睛里好像还有点泪花。


受不了,真的受不了,我从没见到王俊凯哭过,即使面前的他眼泪并没有掉下来。


这下我断定一定是跟王源有关,刚才王源没擦汗的眼泪,现在王俊凯没掉下来的泪花,我咬了咬嘴唇,松开:“所以你和王源怎么了。”他还是在发呆,这场景看了我也想哭出来,我伸手摇晃着他的肩膀,想让他清醒一点,他也没作反应。


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却又不想那想法已经成为现实,我伸手去拉王俊凯的手,试着探索那连接着心跳声的脉搏。



“王俊凯,你老实告诉我。”



“你真的喜欢我吗?”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心跳会很快,比如我现在盯着他那眼睛,即使难过,我的心跳也猛烈地为了他而跳动着。


他终于回应我,点头了。


可是我找到了那连接心跳声的脉搏,却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结果,我叹了一口气,感到失望汹涌而来,这时候我才没有选择去否定最开始的想法——谈恋爱只是学生时代的游戏,玩玩而已。


就怕一个人入戏太深,一个人压根就在戏外纠结着。


他的心跳,很正常,不快也不慢,很自然很平静,让我想起隐居山林时聆听鸟叫声欣赏风景的那种平静。


这戏拍到结尾也算是要准备结束了,我抿唇,放下了王俊凯的手,虽然没有多大的能力去试着接受已经交往那么久却发现他并不喜欢我的事实,但我不想让王俊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觉得他喜欢我。



不应该这样的啊,从一开始我就应该发现这个事实,这把我,王源,王俊凯三个人都绕进一个圈子里了。





“小竹,你觉得我和他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他还没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就先向我抛出了这样一句话,我抬眼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王俊凯,我不知道,”我吸了吸鼻子,“可是我现在知道,其实你不喜欢我,你自己好好想想,这是事实。”王俊凯皱着眉头不理解我说的话:“别乱说。”



“我没在乱说。喜欢一个人,就会对那个人心跳加速的,可是刚才,你的心跳很稳定。”我尽量也平静地说话,却还是掩盖不住悲伤的气氛,王俊凯摇摇头:“喜欢你不一定要对你心跳加速吧。”


到了这个时候还不愿意承认吗?也许他就是抱着喜欢我这样的想法才会在我面前一次又一次冷落王源,才会在后来提到王源的时候不耐烦吗。





“不一定是没错,”我站起来,“可是王俊凯,我敢肯定你不喜欢我,你敢肯定你喜欢王源吗?”其实说出这句话全靠我的勇气,而且我在不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欢王源的情况下这样说话确实有些不妥,都是为了让他清醒一点别再以为他是喜欢我的。


原来谈恋爱真的会让一个人变得不像自己。


至于为什么想到他会喜欢王源,也都靠交往不久的那段时间提到王源的时候他的笑脸和没完没了的话,我想王源就是他的开心果吧,因为我的出现,让我们三个人都变得乱七八糟,王源那难过的眼神我还记得特别清楚。


就算他喜欢王源我也不会意外,感情嘛,和适合的人在一起当然是理所当然的。只是我的眼泪在眼眶打转,成全也就代表着失恋,谁不会难过呢。



王俊凯被我说的这话吓得又呆住了。




“王俊凯,如果你说你还喜欢我的话,那我再问你,你对王源心跳加速过吗?”












分手是个不错的选择,放手也是爱,总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吧,我眯着眼睛看了看窗外在操场上一起打篮球的王俊凯和王源。


毕业这天我也回了学校,好久都没见过王俊凯了,却见着了王源。我在走廊走着,路过王俊凯的班级时往里面看了一眼,没想到里面坐着王源,他那呆毛聊起来,蛮可爱的样子,我无声地笑了。


我敢预感到,王俊凯一会也会来,重逢终于要在这一瞬间发生了,真替他们高兴,我也很抱歉在不知道王俊凯不喜欢我的情况下插足了他和王源的生活。


然后我就这么回了自己的教室,选了个靠窗可以看到操场的位置上,趴了一会儿之后果然听到了脚步声,之后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又听到了隔壁班轻微的哭声。



不久之后我坐起来,往窗外一望就看到王源投进了一球,王俊凯在他旁边笑得开心,我也满足地笑了笑,想的没有错,王源就是王俊凯的开心果。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喜欢王俊凯,但是看到他和王源一起笑着的模样,我也觉得开心,毕竟这两个男孩子都笑得如此自然美好,我似乎听到了他们对彼此的心跳声,很快很快,满带着成熟的青春的气味。



我又想起了分手前王俊凯说的那段话。





“小竹,也许你说对了,我一直都否认我对王源这样的感情,加快的心跳虽然不一定是对一个人的喜欢,但我对王源是。”



现在小竹变成了小源。我心满意足地看着他俩玩闹的模样,王源的呆毛又飘了起来,王俊凯伸手帮他顺了顺头毛。


真好啊,我听到了他们对彼此加快了的心跳声。




END


这只是个简单的番外,白竹其实是个善良的女孩。


加快的心跳虽然不一定是对一个人的喜欢,但他对他是。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