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我听到了(重发)



【这个重发,突然发现整理的txt里没有这篇文……】











Tiple:《我听到了》




CP:W&W




Type:第三人称




一切无关真人。





1



王源,15岁,左耳听力在2014年开始变差,关于此事一直瞒着16岁的王俊凯。


他看过一部电影,叫《左耳》。故事记得不太清楚了,记得最深的就是那句话,“甜言蜜语,要说给左耳听。”



为什么一定要是左耳啊?



细细地思考着,同时白嫩的双手仍是触碰着那黑白色的琴键,王俊凯在他旁边笑着伸手用手指弹着吉他,阳光照耀进空荡到只剩下钢琴和吉他的房间,还有两个男孩的心。


这阳光刚刚好,王源时不时抬眼望向窗外望去,那热闹拥挤的城市,那汽车鸣笛的声音,那大家议论纷纷的声音,还好现在他还能听得见。


“王源儿,你走神了。”


而他的声音总是能一下子传达到他的心里,温柔地像春天带来一阵暖风。王源怔了一下红着脸低下头,突然好奇那些黑白琴键为什么只是黑白色。


那一个是白天,一个是黑夜的颜色,一下子击打着王源的心脏,他发现以往并不会管这些无关自己的小事。


王源这副模样,像是一下子失去了什么,像是一瞬间被什么所迷惑,王俊凯又怎么会看不出来,那一言一行,那眼神和小心思,自然是被王俊凯尽收眼底,这个小傻子啊,最近都不对劲,别扭成这样了。


“想吃烤肠吗?”王俊凯说着意犹未尽地放下了手上的吉他,王源短暂地闭了一下眼,收回那双弹过多次钢琴的手,点点头。王俊凯上前几步二话不说就搭上了王源的肩膀,眯起眼睛在他耳旁低声地说别再这样了,看上去真像是昨晚失眠了。


王源“切”了一声便承认到,“嗯,差不多。”


王俊凯嘻嘻哈哈地笑,自从碰上了王源,他的笑点变得很低很低,那虎牙一转头对上眼去,目光下滑就能看得到。


“那有没有梦到我?”


那样子真像是王源本来就应该梦到他似的,王源忍不住笑了出来,“谁会梦到你,走啊,约不约烤肠。”见王源打起了精神,王俊凯又一笑,“怎么不约。”


他在吃完烤肠后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油腻的嘴唇,那嘴唇被阳光照得发亮得更明显,他咧嘴对他的头发上手,“以后还是少吃这些了。”他完全不理会他说的话,嬉皮笑脸地好像是个三岁的娃娃,“你干嘛摸我头发啦。”


明明是冬天,但王俊凯觉得他总会被身边这个小孩儿逗乐,心里暖暖的,感觉不到双手冻得快要结冰。


那小孩儿吐着粉嫩的舌头,“会长不高的。”虽然有时候他在舞台上酷到无言以对,但这副可爱的模样,唯有王俊凯经常见过。


王源啊,这小孩儿也有点小心思,什么表情心情都透露给王俊凯看,即使是带着掩饰,即使是有时候烦躁,这些都能被王俊凯看穿。


还不是吗,做了那么多年的老朋友,对其了解深刻是理解当然的吧。





回去之后千玺在房间里跟他的弟弟在视频对话,王源跳到床上蹦蹦跳跳,明明十几岁的人看上去太过于活泼,甚至还爬上去抢过手机朝对面楠楠大喊,“我也是你哥!”此刻千玺感到这么多年来交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朋友,该如何形容他,无言以对。


还是等到王俊凯上门来喊他的时候,他才肯放下手机听话地往门口跑过去,千玺拿起手机发现自己弟弟被吓得不轻。果然是不能和疯了似的王源沟通妥当,他今天到底开心什么,大概是吃了某个人请的东西吧,众所周知打发吃货的原始诀窍。



王俊凯在衣柜前翻着衣服,王源坐在床上看着他弯下腰找衣服的样子,抖了抖腿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想着也挺久没发微博了,认真地找好了角度在微博送上了自拍照一张。


“还在干嘛,洗澡去。”


刚确认发完,一套衣服就朝着自己扔了过来,王源看了看衣服,比自己穿的大挺多,“老王,你是不是拿错衣服了?”王俊凯关掉衣柜,面对王源的疑问摇摇头,“你衣服今天大清洗,忘了?还是先穿我的吧。”


王源的表情变化特别丰富,他没穿过王俊凯的大睡衣,虽说这睡衣上的味道特别好闻,“呃,我也可以去拿千玺的,千玺的衣服跟我差不了多少。”


结果果然收到王俊凯黑脸一幕。


……No zuo No die.


“我这就去洗!”王源拿好那一套衣服快速地跑到了浴室去,顺便伸手锁好了门,管这浴室有些透明化,还可以看见洗澡的模糊场景。


呵呵,这哪门子浴室。


王源无可奈何地想着,抬手揉了揉左耳,心里还是有些害怕要是那耳朵以后听不到多少声音了,连王俊凯那好听的声音也要一概地席卷而去,这该如何是好。


只是左耳听力并不会完全失去的事实依旧告诉王源,今后的日子可能用右耳聆听的概率会更高,凭着听力不好的左耳没有任何意义了吧。


那软软的左耳被他的手给揉红了,他感受到了细微的热度在渐渐扩散,热乎起来的时候真像一只小狐狸坐在街上被人们摸红了耳朵。


哦不,他现在的样子像只兔子,一只狠着表情红着耳朵的兔子。


冷静下来的王源显得好像不是还没过多久之前那个抢千玺手机大喊 “我也是你哥!”的“小疯子”,他反而更担心以后的未来怎么面对。


他的左耳,是不是再也治不好了。


如今他也不敢去相信从医生口里真真实实说出的话。



“嗯……没有多大的概率恢复正常的听力了。”


那是个听起来就让人难过揪心的事情,虽然还是有概率恢复,但他知道那概率,是有多小多小。


他不小心让水沾到点儿头发,那发丝上的水缓缓地下滑,悬挂在那末端,最后悄然滴下。深呼吸了一口气,才知道他已经洗了很久很久。


他的左耳听到王俊凯在浴室外喊,听得特别特别清楚,“王源你要是再不出来的话……”



“我就要跟你一起洗了!”


一句话的力量如此之大,王源一哆嗦,擦干净身子,穿好衣服就从浴室里出来,“去洗去洗,催啥子啊。”


王俊凯嬉皮笑脸地拿着衣服进去了,王源用凉凉的手又轻轻碰了碰红润滚烫的左耳,呼了一口气,脑子晕乎乎地直接倒头就睡了。


几分钟后。


“诶王源,楠楠说要跟你讲话。”千玺拿着手机打开门,那手机页面显示着不知道进行了多长时间的视频对话。


然而王源已经进入了梦乡,千玺很快就发现了王源红红的左耳。


难道……又跟王俊凯打闹了?


“这俩熊孩子。”



2


数日之后。


王俊凯王源合唱的MV《听见》公布于众,当日就获得了极高的支持率和点赞数,可见又一曲凯源合唱要被大众铭记在心了。


王源很喜欢这首歌,在微博转发了一条。


@TFBOYS-王源:一起听见更多美好吧。//TFBOYS组合:听见他们在桥下小河对唱,听见那长久的故事深藏远方,那一点声音,我能听得到,@TFBOYS-王俊凯 @TFBOYS-王源 《听见》。


手机弹出一条消息,是一条关于圣诞节宣传购物的,王源瞪大双眼,看看日期才知道原来快要到圣诞节了。


时间过得好快。


但是他的左耳基本上听不到什么声音了,对此他还是感觉到难受,毕竟这样的事情,王俊凯还不知道,也难以想象被他知道会是怎么一副场景了。


王源只是想,别再让王俊凯为他的事情再照顾那么多了,吃饭,练舞,系鞋带……那么多的事情王俊凯都管着他,他没必要为了他那么累,平时的事情已经够让他烦心了吧。


那就自然没必要添油加醋了。


“王源,过来录你的翻唱。”


如果因为这件事情而连累到他的生活,那就真的太不应该了吧,虽说朋友本来就是应该有难同当,但王俊凯为他付出的够多了,份量足够了。


况且,王源满足于只和王俊凯做单纯朋友的话,那也太不实际了。


望着窗外冷空气降临而带来的雨水,王源发着呆,心思依旧杂乱,肩膀被人轻轻碰了碰,扭头一看,是王俊凯。



“你干啥子。”


“没。”


“刚才叫你去录歌啊,发什么呆。”


王源皱了皱眉头,“有叫我去?……”话说到一半硬是狠狠地断句收回。王俊凯奇怪于王源话没讲太清楚,抬手挥了挥,“怎么了?”王源尴尬地抿唇,摇摇头。


“没啥,有叫我去录,我马上就去嘛。”带着小孩儿撒娇的成分,王俊凯点点头,就这么让王源糊弄过去了。


其实他也发现王源最近不太对劲,在他左边明明那么大声说的话,他都好像当做空气。是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生气郁闷还是说故意的,王俊凯也不方便问,再说都要圣诞节了,可不能因为一点儿事情吵架闹矛盾。


看上去王源也不太愿意坦白,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不强求他了,什么时候愿意说,他什么时候都愿意听。


但王源的一切,都瞒不过王俊凯。


除了那入戏过深而演变为真的感情,王俊凯一无所知,其他,一概知晓。其实好像,王俊凯也对他产生了某种不可以用友情代替的感情。


只是人的潜力都需要开发,那么,一切答案的揭晓,也需要时间,除非是被刺激所致的真相大白。


“快去快回。”


“啊?”


“请你吃小面。”


辣的。


3


圣诞节前夕,街上的人群渐渐地多了起来,热闹拥挤。


而王俊凯和王源在河边的草地上躺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夜晚上的星星很亮很亮,倒映在两个人的眼底,一闪一闪,特别地好看。王源的眼睫毛很长,王俊凯一眼看过去,那睫毛一颤一颤地抖,弱不禁风似的。


王源的眼睛,清澈见底,这样心思却隐藏到让王俊凯现在是看不透了。


“王源儿。”


那清凉的风拂过两个人的脸颊,王源轻轻地抬手,手指一僵硬,去揉了揉眼睛,像是一下子与世隔绝那样。


如同一个易碎的玻璃娃娃,明明那么活泼,现在却变得安静,变得有些古怪。



可是为什么没有回应?




王俊凯忽然就急了,王源听不到他说话吗?还是故意忽视他?不可能,王源一直都很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在这之前也没闹过矛盾,没有生他气的理由。


明明就一直很在意。


那为什么他好像听不见?


想着想着,不知何时王俊凯在草地上缓缓地摸索,盯着王源,手就这么找到了王源的手,然后一下子抓住,一丝冰凉的温度。


王源不知所措地被突如其来的热度惊到,扭头看向王俊凯,手差点因为受惊而缩回去,一下就对上了王俊凯的眼睛,同样清澈的双眼对视,王源感觉不仅仅是左耳发热,连同脸也开始滚烫起来,烧开水一样。


“那么突然做什么啊……”王源说的话不敢太大声了,但毕竟不是走街上,他说的细微话语不会被其他声音所轻易掩过,王俊凯很清楚地听到。


王俊凯,本就是急性子,没法在一件事情上保持过久的耐心,除非另外一些事情特殊,另当别论。


“刚才我说了什么。”


王俊凯给王源,设下了一个陷阱。虽然刚才只是唤了他的名字,但王源的回答也许能给他哪怕一点他想要知道的答案。


王源眨巴着杏眼,微微地皱眉,拼命地回想王俊凯刚才说过的话,不,王源在想,王俊凯刚才,不是没有说话吗?


难道他说了?他说什么了?


王源紧张地咬紧嘴唇,手被王俊凯抓得出汗,整个人在一种危险边缘的状态,明明知道答案一定不是这样的,王源却咬牙切齿地硬答。


“没说什么啊。”


王俊凯的表情显得有些复杂,王源抿唇移开视线瞥开头,忽然觉得大脑一片空白,难以收拾那杂乱无章的心情。


王源心想一定完了,今天栽了。



“王源。”


这次他在咬紧嘴唇听了,翻了翻身艰难地听。


“你在欺骗我什么。”


王源沉默着不说话,也不想要回答他,他只是用力地想要把手从王俊凯那挣脱出来,王俊凯盯紧了他害怕面对的双眼,只是他越是挣脱,王俊凯就越是抓紧。


最后奈何不过,也逃避不了。


王俊凯一翻身把王源压在身下,王源的呼吸和他的呼吸交错杂乱在一团,王源通红的脸蛋在星光下显得更加清晰。



0:00



圣诞节到了。





王源积攒的眼泪突然就从眼眶里掉落下来,止也止不住,身体被王俊凯控制地动弹不得,红润的脸颊滑过两行泪水,着实让王俊凯慌了神。


“王俊凯……”


那咬紧了嘴唇忽然松开却泪流满面的场景,王俊凯在那一瞬间肯定他绝对都忘不了这一幕了。


“我听不到……”



王俊凯瞪大了双眼,虽说是意料之中,但此刻却如同是意料之外似的惊讶,他看着王源在身下不知所措的样子,看着他流泪难过的模样,他这副模样,跟舞台上的他太不一样了。


最真实的一面,只给最特殊的人看,而他最舍不得看到王源哭的模样。


“我听不到…”王源的声音渐渐地变得小声,抬手想要去抹脸上的泪,却被王俊凯一把抓起,王源眨巴着湿润了的眼,看着王俊凯把他的手放在他的胸膛前。


王源热泪盈眶地感觉到了王俊凯的心跳,扑通扑通,跳得猛烈,只听到王俊凯的心跳和那温柔的声音,一直回荡,那样响亮。


“王源儿,你听得见。”


王源忽然感觉他的眼泪真的止不了了,这样红着眼睛泪流满面的样子,居然还会再被王俊凯看到。


不过好像,值了。


“告诉我你听到了没有?”王俊凯低沉沙哑的声音像是在放映一部电影。



王源颤抖地看他,“我听到了。”


“王俊凯,我听得特别清楚。”


你的心跳,和你那温柔的声音,我都听到了。


王俊凯满意地笑了,露出虎牙,也不顾王源沾满泪珠了的脸,低下头亲吻他,温柔地贴在他的嘴唇上。


王源使劲地伸手抱他扯他,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好像在这样一个时刻,不用明明白白地讲出来,他们都能知道彼此特殊的情谊了。



“圣诞节快乐。”



他和他十指相扣,在圣诞节刚刚来临不久的时刻。王源感到视野还是被眼泪滋润地有些模糊,他听到他说:“我会一直陪着你,你的耳朵肯定能好。”



“现在你的心听见了,到时候你的耳朵也可以。”



“王源儿,你要放弃吗?”



王源坚定地回答他:“不要。”


你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在合适的时间出现,我总是会因为你的行为和言语感动得热泪盈眶。所以朋友这个词大概不太适合我们,因为我们都是彼此心里那样,比朋友都还要重要的人。感情有时候不需要告白来点破,陪伴就是最直接的方式。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从你口中喊出我的名字,是最悦耳动听的。



我听到了。





-END



重发此文有部分修改的地方,注意是重发,不是新码出来的。


这个txt的话就跟着下一波txt一起出来好了。





评论(6)
热度(110)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