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kr 【凯源】《泡沫》番外(3)

✔打滚求认证〈转自原lo,因原lo丢失,所以转至此号〉

☕|梦冷诺|💤:


【时光让我更珍惜你】
(3)
【Karry给Roy】
王源:
第一次看见你,你的头发湿漉漉的,小脸唰白,像一只小猫一样躲在角落里哭,还被雨淋湿了衣服。无意中发现你的时候,我就毫无犹豫地走过去,渐渐地明白你的处境之后,我就想带你回家了,心里那么想,当然就这么做了。


带回家之后虽然妈总是说你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但是我和她的想法不一样,有一种感觉让我想要保护你,想要站在你的前面。我总是想要揉你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揉你的头发时,就养成了一种特别的习惯,也就不会觉得揉你的头发是一种很奇怪的举动。熟悉之后,每次吃饭,你都提心吊胆,我知道你是因为我妈的缘故,才有些害怕的。你那么瘦,看起来那么弱不禁风,我心疼地把每道菜都往你那里推,每次都说:“源源,吃多点吃多点,瞧你,那么瘦。”那个时候的你比我矮半个头,你问我为什么会长那么高,我随便就编了个理由说我饭吃得多,而且牛奶也喝得多,没想到你就这么相信了,每顿饭吃两碗,晚上又喝一瓶牛奶,但是这样坚持得并不久,硬撑着还是没有用的。我只好每天还是执行着为你夹菜的责任,一直往你碗里夹菜,有一次你饭上面全是菜,都看不见白米粒了,我才知道我夹的菜实在太多了。


我还记得你因为不想吃太多的饭,用勺子把你的一些饭一点点地倒进我的碗里,当然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但我有一次还是注意到了,我盯着你时,你那慌张的眼神就跟兔子没什么两样,这种感觉就像是一只大老虎要吃掉小兔子。我笑着拍拍你的肩膀,然后你吃完饭之后刚想跑开,就被我揪住又心不甘情不愿地吃了一碗。我不忍心看着你一天天瘦下去,所以我才天天唠叨着,要你多吃饭,别挑食,别倒饭,别装作饱了或者是肚子痛吃不下饭的样子,这些都是你之前的小把戏了。


“K”和“R”是我和妈逛街的时候买下来的,那时候我就觉得这两条项链很适合我们,妈见我非常喜欢,就买了两条给我,我故意没有说一条是买给你的,因为那个时候,妈对你很反感,我不希望我一提你,她就不愿意买这两条项链了。买回来偷偷给你的时候,你欣喜若狂,拿着项链爱不释手,这里看看那里看看的,也许你从来都没有得过这么贵重的东西,一时间难以置信才这样的吧。最后我们把这两条项链埋在了夏秋园的土里面,这两条项链便被深深的土壤埋下,到后来才被你给挖开拿出来。


还记得那一次你偷吃我苹果的时候,我以吻你为惩罚讨回来的吗?其实那个时候吻过之后,我也非常尴尬,因为那是我自然而然不经过思考就做出来的事情,努力地掩饰着尴尬对你笑,努力地平息好自己的呼吸,再然后就一直在思考我为什么会突然吻你,我认为这只是开个玩笑,没什么特殊的意义,但后来我知道那是我克制不住的动作,并不是突然想和你开这个玩笑,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已经萌发了一种对你不一样的感情了,只可惜我到后来才知道,我是喜欢你的,并不是喜欢余璃。


余璃长得很像你,同样是杏眼,同样是和你一样白嫩的脸蛋……有很多地方都很像,而我却误以为我喜欢的是她,之后做了很多伤害你的事情,直到你离开之后,我心里有苦难言,感觉世界一瞬间就扭转了局面,冷静过后才明白我对你的心意,余璃只是你的替代品而已,你是无法被任何人替代的,因为你只是王源,不是任何人。


你离开之后的日子,我也不好受,我梦到过很多和你在一起的梦,梦到过你笑着离开我,梦到过你捧着一颗心问我为什么不喜欢你,每次我都是在梦中惊醒,然后后悔莫及,一直想为什么没有时光机,为什么不可以穿越到过去改变那些让你痛苦的事情,但是为时已晚,你却已经离开了,不辞而别,一句话也没有说,一封信也没有留,就像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我问刘志宏,问千玺,还挨了一拳,不管问谁,回答的都是不知道,没有消息。我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找你,但是却感觉身边都没了你的气息,没了你的笑,没了你的身影,我一天天在后悔和难过中度过。


最后从刘志宏那里得知你回来了,我一刻都不想停留在原点,不想再放你走,不想再失去你,不想你再挥着手和我道别,和你重逢的时候,我抱紧你,才知道不是梦,这是真实的,你是真真切切地回来了,在我的怀里。一直到你原谅我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在你心里是重要的,你在我心里也是重要的,我们就像是牛郎和织女,在银河的两端走来,然后重逢。或许爱就是这样的,对你和我来说,都来之不易,因为我们都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都已经变得那么成熟,懂得了那么多。


曾经我以为真的“命悬一线”了,我以为你真的不会再回来了,我以为你不会再原谅我之前那么伤害你了,我真的有那么一瞬间害怕过,梦里梦外想的都是你。我想起你以前经常说我长得好高,我想起你非常喜欢吃零食,我想起你在阳光下微微地笑,我想起我们曾经勾肩搭背亲亲密密的腻在一起玩,我想起你之前受伤的眼神那么戳我的心,我想起你之前那么绝情的话,好像几句话就能把我们之间隔离。真的,我害怕过,我设想过一切更坏的结局,我甚至都没敢往好的方向去想,因为我怕,我怕我想了,就只能一直是幻想当中的事情了。


刘志宏告诉我你喜欢我的时候,虽然我难以置信,但是到最后我明白了,因为你喜欢我,所以你才说那些话,因为你喜欢我,所以你才因为我隐瞒了那么久,我终于知道我亏欠你的实在太多,之前我居然一点儿也没有察觉你对我有什么小心思,是因为我把我的心思全放在了余璃的身上,却忘了还有你在我身后看着我和她。刘志宏说得对,我就算再受多大的伤害,哪里能有你受过的伤占二分之一呢?那是我们都无法弥补的阴影,但也是我们之间的升华。我心里有太多太多的话没有跟你说,我没有跟你说你离开之后我有多想你,我没有跟你说我心里有多后悔,我甚至不相信之前是我,让你受了手上然后离开。


对不起,源源。


谢谢你最后能原谅我,让我懂得了珍惜。


有时候我认为你就是上天派给我的天使,从天而降。


你的眼睛里有星星,你的笑就像是春风暖化了我的心,在我心里,全世界只有一个王源。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不可能之类的话,因为我们在一起,就是真爱。



我们爱的没有错。


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和你一起面对,再大的风雨,我们也要牵着手永远都不要再放开,再多的流言蜚语也不要隔离我们的两颗心。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爱,坐着船,等着它一直开到幸福的港湾。


就这样牵着手一起走下去吧,一直到生命的尽头,大海的尽头,就是幸福的港湾。
【TBC】

评论
热度(23)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