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kr 【凯源】泡沫chapter 15

【转自原lo,因原lo号丢转移至此号。】

☕|梦冷诺|💤:

chapter 15
天色已晚,王源一人在路上穿梭,每个和王俊凯身高差不多的男孩他都要看上几眼,他瘦小的身子在人群当中不足以引起注意,眼皮渐渐下垂,抓紧了雨伞在大雨中匆匆地走着,他不敢大喊,不想引起注意。
路灯鹅黄色的光照耀在王源头上,染上一丝金黄,长长的影子映照在地面上。他失望了,找了这么久都没见到王俊凯。
他是不是出事了?王源惊恐地在心里想道,随后各种不安弥漫在四周,看不见那来去的车辆和举着雨伞踏在地面上的人们,久久不能平静。
少年举着雨伞快步地赶着回家,那双桃花眼忽然盯紧了前面那个站在路灯下的背影,有些不确定地上前,试探地问:“王源?”王源的心瞬间被勾了回来,他扭过头,看着近在咫尺的王俊凯,王源眼睛缓缓地放大,随即红了眼眶,咬着嘴唇,只是静静地拿着雨伞,面无表情。
可他就像是面色苍白的孩子一样站在路灯下注视着王俊凯,周围汽车时有时无的鸣笛声他都好像没有听见,置身于他们两人之间。看上去,他又回到了那个稚嫩的年龄,在倾盆大雨之际就这样碰到了他。
这是天意吧,既然我找不到你,你就已经找到了我。
王俊凯望着眼前的男孩,看着他能滴出水来的眼睛,心疼了,就像又看见了五年前那个蜷缩在角落里的小王源。他丢下雨伞,串到王源的伞下,也不顾后背被雨打湿,他紧紧地抱着他。
王源被吓住了,拿着雨伞的手无力地想要松开,却又意识到什么,“小凯,这样会被雨淋湿的,我们先回家吧。”王俊凯的手收紧了一些,然后慢慢放开王源,重新拿起地上的雨伞,牵着王源的手离开。
王源看着王俊凯,嘴唇张开问,“小凯,你去哪了?”王俊凯如实地回答了,“今天放学被约去打篮球了,所以打到那么晚,突然下雨所以就想回来了。”
“如果……”
王源的眼神稍微地黯淡,“如果没下雨,你是不是打算不回来了?”这样的感觉,就像是被忽然抛弃了……
“我还是会回来的。”王俊凯简短地说了这句话,王源低着头不再询问。
他没有告诉王俊凯,他有多么担心他,他没有说凯妈对他的训斥,他没有说他在雨中找了他好久。王源只是不想让王俊凯知道,因为他想,王俊凯会明白的,他那么聪明,一定会理解的。他只是把这种担心和害怕,归纳为对朋友的关心和体贴,没有多想什么。
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掌心贴着掌心的热度传达着,王俊凯想,不管有多冷,只要牵着王源,冬天就会变成了春天。
也是,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回到家的时候,凯妈正坐在沙发上心急如焚……
凯妈看见王俊凯,激动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小凯,你今天去哪了?!”王源跟在王俊凯后面,没有说话。
“对不起,妈,我跟同学去打篮球了,一时忘了时间。手机也没电了。”
“你可让我担心一场,我和你爸就差点要报警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凯妈说的有些冲,然后看了一眼王俊凯后面的王源,”快去洗洗睡吧,明天还要上学。”
“嗯。”
王源洗刷完之后回了房间,看了看王俊凯之后关上门,拉上了窗帘,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幸运的是虽然我没找到你,但是在雨中我们还能够认出彼此。
------------------
chapter 15完

评论
热度(24)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