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泡沫》|5.|



chapter 5


凯妈并没有理睬王源,像每次一样吃王源夹的菜,王源见状也默不作声了,低头的时候看见一双筷子夹了些菜在他碗里,他又抬起头,以为还是王俊凯给他夹的,却是坐在凯妈旁边的凯爸夹的,凯爸笑容满面,和凯妈完全就不在同一个风格上。


凯妈认为王源是个遗落街头的野孩子,而且身上又有那么多伤痕还没准是个小混混;而凯爸就全然不同了,他很同情王源,王源就像个流浪的孩子一样,但是凯爸把他看作自己的孩子看待,王源平时乖乖的,和王俊凯玩地很好,每次周末出去玩的时候别人都会以为王源也是凯爸的亲生儿子,因为他也姓王,且和王俊凯神似。



从单方面来看的话,凯爸一点都不排斥王源。



“谢谢王叔叔!”王源咧嘴露出甜甜的笑,凯爸摸了摸王源的头发,“以后多吃点。”“嗯。”王源应了一声便低头吃饭了。



凯妈见凯爸这样小小的举动,有些不满地放下筷子,肩膀撞了一下凯爸的肩膀,凯爸转过头,凯妈狠狠地瞪了凯爸一眼,凯爸像是也有些生气,“都是孩子啊,别总针对源源。”这句话说得相当小声,不过只有凯妈听见了。凯妈重新拿起筷子吃饭,像是罢休了。



今天的晚餐吃得有些开心,又夹带着一些不愉快,凯妈就像是在生闷气,而王俊凯好几次都夹菜给王源,直到王源吃得直打嗝,王俊凯才停手了。吃完之后凯妈把碗筷收拾起来去洗,而王源和王俊凯又回到了房间做完剩下的作业。


王源满脑子纠结和混乱,做题也有些没精神了,草草几笔就做完了,然后看向旁边的王俊凯,“小凯……你说阿姨会不会一直都不喜欢我?”



“哪会呢?”




“可是……”王源有些没了信心,他这几年做了很多努力,而凯妈对他的态度还是一样,像是永远都不会改变,在凯妈的心里,王源还是处在那种卑微的“野孩子”的地位。



这让他在王俊凯家中有些不自然了,特别是在凯妈面前,王源就像个犯错的孩子,样样都顺着凯妈,王源也心甘情愿一直顺从着,可是他并不是要心甘情愿地当个凯妈眼中的“野孩子”啊……



现在他身上的伤也痊愈了,只留下一些淡淡的痕迹,基本上看不见了。而且他也变得干净了,在角落里的时候他浑身湿透,而且还蛮脏的,现在他牛奶般嫩嫩的皮肤,红润的脸蛋,谁都不会认为他曾经是在角落里痛哭的“野孩子”。



唯独凯妈这些年来持着相同的态度,就像是王源做什么事情,凯妈都看得非常不顺眼。那么现在他还有什么信心让凯妈喜欢上他呢?



王俊凯看着王源低着头,刘海盖住了思绪万千的眼睛,心疼地靠近了他,长手一拉,王源就这么栽在了王俊凯的怀里,他有些慌乱,就像是被猎人逮到的猎物一样想挣扎,而王俊凯却硬是抱紧了他。


王源挣扎也挣扎不了了,最后他在王俊凯的怀里沉默着,迟迟不说话。


“源源,会有一天我妈会接纳你的,相信我。”就是这样一句话,却奇迹地把王源的信心挽留了下来。



王源静静地在王俊凯怀里,犹豫了一会儿抬起颤抖着的手,然后勾起一丝微笑,回抱住王俊凯,“嗯,我相信你。”



他相信王俊凯说的话,因为他知道,努力了,什么事情都能办得到,王源还是不够努力,所以还要更努力!


笑的时候,眼眶里涌出一滴泪水,王源抬抬手擦掉,感受着心“怦怦……”的声音……





【TBC】


评论
热度(13)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