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泡沫》|2.|



chapter 2


“妈,这是王源。”王俊凯把王源介绍给凯妈,凯妈认真地打量了王源几眼,王源的眼睛闪着亮光,似乎能说话一样,头发湿漉漉的,到了有灯光的地方,才发现他已经是遍体鳞伤。


凯妈却皱起了眉头,“小凯啊,这就是你捡回来的野孩子?”听到凯妈这么说他,王源的眼神愈加黯淡无光,是啊,他这个野孩子谁想管?连他的亲妈都可以随意地拿皮带抽打他,不管他的伤势严不严重就开始再打下新的伤痕。


“妈!”王俊凯见凯妈这样说王源,也皱了皱眉头,“反正王源就住我们家了!”他固执的语气使凯妈越来越气,“小凯,和这野孩子混久了就会和他一样的,瞧他那么脏,你怎么能让他住我们家!”王俊凯偏偏不听凯妈的话,看着王源失魂落魄的样子,上前一步拉住他的手,眼神坚定地看着王源,王源像是被他吓住了,王俊凯拉地很紧,促使王源想挣脱也挣脱不了。


“王……王俊凯……”似乎是对凯妈产生了恐惧,所以王源对王俊凯也有些想要远离一点,他红红的眼眶让王俊凯心疼。王源,你是经历了什么呢……



“王源,我让你在我家住,以后你就和我一个房间睡了,听到没有?”霸道的语气紧紧揪住了王源的心,王俊凯的脸出现在自己眼前,王源驯服般地点点头,“嗯,听到了。”


“小凯,你真要把这野孩子放咱家?”凯妈不可思议地看着王俊凯。



“妈!王源不是野孩子!”王俊凯看着凯妈,王源像是缺了安全感,拉紧了王俊凯的手,两人的手似乎紧地都放不开了。没等凯妈继续反对,王俊凯就拉着王源转身,抬步往二楼走去。



“小凯,你……”凯妈看着两人的背影咬牙切齿说不出话来,怎么能让王源这个野孩子住进家里!


王俊凯带着王源来到自己房间,房间里放着一张书桌和双人床,以及衣柜和另外的生活用品。


“王源,以后你就和我睡一张床铺。”


“嗯。”


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会对他那么好,愿意为了他和凯妈吵架,而且他一点都不排斥他。“你身上的伤……哪来的?”王俊凯拉着王源坐在床上,看着他的伤痕,皱紧了眉头。



毕竟这些不是轻伤,肯定很疼,有的好像是最近才出现的伤痕。


“我……我自己摔的……”王源不想把私事说给王俊凯听,也许听了之后,王俊凯就会很讨厌他有个这样的家庭……


“摔的?”王俊凯突然浅笑起来,看得王源有些莫名其妙,“傻瓜才会认为这是摔的,王源,不要骗我。”


“王俊凯,这些伤痕……真是摔的……”说谎也不脸红,王源觉得自己很可悲。


“王源,不想说就算了,以后不要再随便‘摔’出那么多的伤痕了。”



王俊凯知道王源有事情瞒着不想告诉他,既然不想说那也罢了,王源总不能一直瞒着他吧?他们现在还不熟悉,所以一些事情当然不能随便说。


“那你先去洗洗好了,我的衣服借你穿吧。”王俊凯从衣柜里找出几件自己以前的衣服,还保存地好好的,他把衣服给了王源,王源看了他一眼便拿着衣服去了卫生间。


王源第一次遇见一个对自己那么好的人,就像是黑暗中突然出现的阳光,他也得好好适应才行。

王俊凯闭上双眼,短暂的时间里竟然就这样睡着了。王源洗完出来后,看见王俊凯正躺在床上,上前帮他盖上被子。


认真地看着王俊凯的脸,王源不自觉地笑了起来,然后脱了鞋躺在王俊凯旁边,“晚安,王俊凯。”


遇见他生命中第一个对他好的人,王源觉得比什么都好,远离了那个可怕的家庭,那就在王俊凯家好了……


凯妈不喜欢他,那他会做到让他们都接纳他,只要努力地改变自己,谁会不喜欢呢?


想着想着,王源闭上眼睛,含笑入睡了。这是几年来,他睡的最香的一觉。


那时他们都还小,王俊凯9岁,王源8岁。


就在这个稚嫩的年龄下,王源遇见了他生命中意外出现的男孩,生命就此转折。



【TBC】


评论
热度(19)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